ATTR-CM(transthyretin amyloid cardiomyopathy,轉甲狀腺素蛋白類澱粉樣心肌病變) 是一種罕見、且會對生命構成威脅的類澱粉蛋白沉積症。人們普遍對此疾病認識偏低,並在門診中是經常被低估的問題。ATTR-CM會影響心臟,並與心臟衰竭有關。

類澱粉蛋白沉積症是指一類因某些蛋白質形狀出現變化或「錯誤摺疊」,而導致蛋白質在身體不同部位積聚的疾病。當這些錯誤摺疊的蛋白質在心臟積聚時,便有機會導致 ATTR-CM。

甚麼是ATTR-CM?此疾病對身體有甚麼影響?

看看患上 ATTR-CM後,身體內會是怎樣的。

甚麼時候應該懷疑自己患有ATTR-CM?

若你曾確診患有心臟衰竭,請學習如何識別ATTR-CM的病徵和症狀。請謹記,要向醫生提及身體上出現的任何變化。

如何判斷是否患有ATTR-CM?

只有醫生才能診斷病人是否患上 ATTR-CM。若懷疑病人患有 ATTR-CM,醫生會為病人進行多項測試以幫助確診,並判斷病人或其親友是否存在患病風險。

如何與醫生討論有關 ATTR-CM 的問題?

立即索取自訂討論指南。只需回答 4 個問題,就會收到一份指南,以幫助病人做好準備,向心臟科醫生查詢。